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

作業二



第一題
由圖可見,膝蓋的構造是腿骨與腿骨間以肌腱相連,中間有潤滑液減少摩擦,肌腱與腿骨之間是以類似平面低對的R型對的方式活動。在站立時,只能做向後踢也就是平面上小於一百八十度的旋轉,因此當我們運動時不慎扭傷膝蓋,也就是在其他方向上產生旋轉,則我們的膝蓋就會受傷,嚴重者可能會導致十字韌帶斷裂。如果是脫臼,則表示我們的膝蓋有了平移的產生,也會導致嚴重的受傷。



第二題
日常生活中,我們會不斷的遇到困難,為了改善我們的生活,解決這些問題,我們必須想出新的辦法,所以創新就是來自需求,我們必須確認要解決的目標,廣泛的研究與之有關的訊息,我們所想要發明出來的東西有什麼功用,對我們的問題能怎樣解決,在這些初步的想法出現後,就是創造與概念的形成了,我們必須去分析這些問題的結構,知道什麼樣的機構能產生什麼效能,以我們所學的知識,讓這些抽象又無邊無際的創新概念,能逐步實現,即能有規劃的完成我們的目標,讓我們在創造的過程中,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而不是無頭蒼蠅般的浪費資源。




第三題

M=16+10;
x=[1 2 3 4 5 6 7 8 9 10];
y=x.^(1/M);
plot(x,y);
xlabel('X');
ylabel('Y');
title('B94611016-HW2-3')

沒有留言: